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Uber的競爭者

Uber的經營模式是不是合法?前一陣子吵了好久,共享經濟可能是未來的趨勢了,如果計程車業者或者管理機關,仍舊拘泥在舊的營運思維中,可能沒有辦法因應這些變局。
計程車業者如果只把競爭對手放在Uber上,可能無法面對日後的競爭,從USPTO公開的專利資料來看,Facebook已經提出一個專利申請案,未來當使用者在FB上回覆活動的邀請時,如果點選開車參加,系統就會自動詢問共乘訊息的對話框,讓參加者在系統上找尋共乘機會。至於不開車的參加者,系統也可以幫忙篩選可以共乘的機會。

公開專利
http://appft.uspto.gov/netacgi/nph-Parser?Sect1=PTO1&Sect2=HITOFF&d=PG01&p=1&u=%2Fnetahtml%2FPTO%2Fsrchnum.html&r=1&f=G&l=50&s1=%2220160026936%22.PGNR.&OS=DN/20160026936&RS=DN/201600269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