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EPO已公布專利檢索策略

EPO於2015.11.1.至2016.12.31.辦理試行計畫,就個案提供該局審查人員在審查時的檢索資訊,內容包括:審查人員檢索先前技術使用的資料庫、說明檢索範圍的分類號(例如IPC和/或CPC分類)、檢索時使用的關鍵字、任何其他取得相關先前技術的方法。
這些資訊也同時公布在European Patent Register資料庫的“All Document”頁籤。

Smart的看法
一般發明人都不清楚專利審查委員是怎麼做專利檢索的,經由資訊的公開,我們可以了解到審查委員的做法,也許對於發明人在申請時,會有更好的策略。

參考資料
http://documents.epo.org/projects/babylon/eponet.nsf/0/23032395ecf4ba77c1257f1e00593a9b/$FILE/patent_information_news_0415_en.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