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三星和東芝交互授權

三星和東芝2007.12.4.聯合宣佈通過了一項交互授權協議,將共用三星的OneNAND和東芝的LBA-NAND閃存專利技術和品牌的生產、市場和銷售權。三星將把OneNAND和Flex-OneNAND兩種混合(fusion)記憶體晶片規格授權給東芝,東芝方面則是單片封裝的LBA-NAND和mobileLBA-NAND晶片。同時兩家公司還將共同開發和經營基於相容各項原創技術的產品。

東芝的說法
協議的簽定將對市場產生很大的推動作用,將促進全新增長。使東芝的客戶無論是在高性能技術還是在供應商方面都有更多的選擇,對整個行業都會帶來積極的結果。

三星的說法
協議中具有高性能規格和易於設計特色的NAND閃存記憶體,將為CE應用設計者帶來多的選擇,並且節省開發成本。三星將提供多種的NAND方案和週邊介面,滿足行動及其他消費應用的高性能閃存的需求。

Smart的看法
三星與東芝本次的交互授權,除專利外亦含蓋了品牌及銷售,這將更擴大市場的占有率,從這個授權案也可看出:未來大廠的授權策略,專利只是其中之一,微笑曲線另一端的品牌也將受到同等的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