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USPTO 2010-2015 Strategic Plan

USPTO於2010.9.公布USPTO 2010-2015年戰略計畫,其戰略目標共有4項:優化專利品質與時效性、優化商標品質與時效性、領導美國及全球改善智慧財產政策、達成組織卓越。
相關資訊請見:http://www.uspto.gov/about/stratplan/index.jsp#heading-1

優化專利品質與時效性
縮短專利首次通知(first action)與最終審定(final action)的待審期及提升所核發專利的品質,具體作為有:
1.重整專利審查作業(patent process):如改善專利審查人員產能(計點)制度;訂定優先項目,如加速審查綠色技術、多軌式客製化審查等,以提升效能。
2.增加審查專利申請案的能量:如2011、2012會計年度進用約1,000名審查人員;針對案量高的技術領域加班等。
3.藉由國際合作及工作分享改善專利待審期及品質。
4.評量及改善專利品質。
5.改善訴願及核准後程序:簡化訴願程序,縮短訴願時程。
6.開發及建置端至端(End-to-End)專利作業系統(patent process system):從申請到公開的所有資料均使用XML格式。

優化商標品質與時效性
維持首次通知(first action)及待審時間(total pendency),並提高審查品質,具體作為如下:
1.維持商標平均首次通知時間介於2.5至3.5個月之間,以及13個月的待審期。
2.持續監控及改善商標品質。
3.確保商標在申請與註冊中,商品及服務標示的正確性。
4.強化「美國商標審理與上訴委員會(TTAB)」的運作。
5.藉由發展並實施商標新一代IT系統,將IT系統現代化。
6.培養新一代的商標專業人才。

領導美國及全球改善智慧財產政策
領導美國及全球改善智慧財產政策,並加強智慧財產保護確保美國的智慧財產法律能持續適應新的先進技術,同時國外的智慧財產局也能改善他們的智慧財產制度,具體作為如下:
1.主導美國國內智慧財產政策議題,發展國家智慧財產戰略。
2.在加強保護及執行智慧財產權的國際政策方面擔任領導地位。

達成組織卓越
確保健全的資源管理、人力資源規劃及企業服務,並有效利用資訊技術,具體作為如下:
1.改善IT基礎建設與工具。
2.實施穩定的經費運作模式。
3.改善與員工及利害關係人的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