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Kodak將專利授權給Imax

據Wall Street的報導,老牌相機大廠Eastman Kodak於2011.10.16.表示:將把旗下數千項專利權授權給電影劇院連鎖業者 Imax,這項授權預期將可為該公司帶來上千萬美元的收入。
在這次授權中Imax可獲得與雷射投影技術相關的100項專利的專屬授權,及另外約1萬件數位電影院專利的非專屬授權。

Smart的看法
Kodak沒有趕上數位相機的潮流,造成自身營運上的困境,在財務上的困境愈來愈嚴重,目前已連續4年虧損,8月開始為其部份專利組合尋找買家,以擴大現金流,9月初又從信用額度大幅借出US$1.6億元,在在顯示其現金流量的不足。
但即使公司在本業連年虧損的情況下,Kodak在2008到2010年間,透過智慧財產權和官司訴訟,就賺了約US$19億元,這也是為什麼它現在急著進行專利授權的原因。
若說研發是公司不得不為的投資,智慧財產的管理更是一件不得不為之事,當初Kodak在申請專利的時候,可能也沒想到它的營運會有今天,也不會想到,今天救亡圖存的會是它的專利。雖說公司養專利現在不一定會賺錢,但有價值的珍珠,總有一天會顯現它的光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