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Apple與HTC專利戰中的插花者-AMD

就在ITC預計在2011.11.1.對S3控告Apple侵權案,公佈最終判決前,處理器大廠AMD於2011.10.14.向美國德拉瓦州威明頓( Wilmington)聯邦法院及ITC請求先確認專利權人。
AMD主張S3控告Apple的4項專利,專利權實際上是歸屬於該公司旗下繪圖晶片公司ATI所有,希望ITC暫緩進行S3控告Apple侵權案的調查,先讓法院來決定這4項專利權、究竟誰才是真正的擁有者。

AMD的說法
AMD的子公司ATI在2001.3.買下了Sonicblue部份事業後,就取得了這些專利,因此,ATI擁有這些專利,但拒絕以原告身分參與ITC訴訟。

S3的說法
S3於2001.1.自Sonicblue 接收了這些專利,美國政府於2002年記錄了這次專利移轉,所有的公開文件也都支持S3擁有這些專利,S3確實擁有此4項專利權,AMD在接近ITC終判的時候才提出這樣的說法,只是為了干擾ITC審判進行。

Smart的看法
當Apple與HTC打的火熱之際,AMD跑出來插花,真是讓人霧裏看花,但從產業及訴訟策略面來看,就容易理解了。
Apple告HTC是一場代理人的戰爭,它的主要目標其實是Andorid系統的Google,HTC的反擊猛烈,背後也有oogle的暗助,讓這場戰役可以不斷的延長下去。
而AMD的出手,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事,但是從產業關係來看,AMD與Apple在某種層面上是有合作關係,所以,它出手是不是在協助Apple解困?從它的說法就可以看出端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