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netbook商標爭議落幕

Psion Teklogix在2009.6.1.宣布已與Intel簽署協議,撤回Netbook商標權註冊,也放棄對其他業者主張netbook的權利。
netbook風暴起自2008年底,加拿大Psion發出通知,指出該公司擁有netbook的商標權,要求各大個人電腦製造商停止使用。

大廠的反擊
1.Dell於2009.2.請求美國專利商標局撤銷netbook商標及專利,讓業者可自由使用netbook。
2.Intel亦在2009.2.向美國加州北區地方法院遞狀,指出Psion已停產netbook產品,商標權已失效,而且認為netbook應像notebook一樣是種通稱,並非單指特定公司所製造的產品或品牌。

Smart的看法
netbook的風暴不到1年就落幕,Intel雖未透露和解的內容,但是,想必是大有玄機,Psion應該也自知停產netbook產品,可能導致商標失效,可能也是達成和解的原因之一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