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Google又惹上了Antitrust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對Apple與Google兩大科技業龍頭展開違反Antitrust的調查,原因是兩家公司的董事名單出現重疊。

Antitrust
美國在1914年通過的克雷頓反托辣斯法(Clayton Antitrust Act),禁止同一人在相互競爭的兩家公司擔任董事,以免妨礙市場競爭。
而本案中,Google的執行長Eric Schmidt與Genentech前執行長Arthur Levinson二人,同時擔任Apple與Google的董事。不過在FTC以往的案例中很少用到這次所提的董事重疊條文。

Smart的看法
Google與Apple基本上是二家互相競爭的公司,包括手機、線上影音...等,今天被發現二家董事成員重疊,難免會被認為會不會私下串連壟斷市場,後續FTC如何處置本案,值得持續追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