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義隆與Synaptics和解

義發於2006.3.10.在美國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控告Synaptics多指觸控板產品侵權,Synaptics則反控義發侵犯其單指觸控專利技術,雙方之前曾多次針對訴訟案進行協調,希望能進行和解。義發於2008.10.1.併入義隆後,雙方於2008.10.20.達成交互授權協議,未來義隆將獲得可觀的授權金收入,此外,隨著Synaptics跨入多手指觸控市場後,將可擴大市場規模,對義隆在觸控產品布局將帶來助益。

本案的市場效益
義隆2008年在NB觸控面板市占率約3%,NB觸控模組目前供應商主要有美國Synaptics、日本ALPS、Cypres與義隆,其中Synaptics與ATPS合計約占90%,和解後義隆將有機會爭取國際級一線大廠訂單。義隆前3季觸控產品佔營收比重約10%,第4季加入義發後,預估觸控產品佔營收比重有機會上看15%。

Smart的看法
本案雙方和解交互授權,是國內少見將專利技術授權國外廠商案例,顯見企業致力於研發獲得國際大廠認可,將有助公司在全球能見度,進而增加獲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