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ezPeer又被告了

全球數碼94年7月被士林地院宣判無罪後,隨即在95年6月與IFPI和解,把ezPeer原有的品牌與會員服務轉讓給另外成立的「達霖數位公司」,並更名為「ezPeer plus」。

借屍還魂
表面上消滅的ezPeer網站其實並未關閉,達霖數位甚至光明正大的在ezPeer plus首頁設連結,可以直接連到ezPeer,也保留原有重製與公開傳輸影片的功能,讓ezPeer舊會員繼續違法重製、公開傳輸未經授權的卡通、影集與電影。由於侵權情況嚴重,包括迪士尼、華納、福斯等七家公司95年間一同報警處理。
電影公司指出,全球數碼科技公司在ezPeer網站預先儲存大量電影影音檔,讓每月付100元的會員透過ezPeer程式下載電影欣賞,由於月費低廉,消費者大量下載,不再到電影院看電影或購買電影光碟,電影公司受到重大損失。

檢查官起訴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以全球數碼公司的ezPeer網站涉及未經授權重製上述多家電影公司的影片,又未經授權公開以網路傳輸供會員下載欣賞,涉嫌侵犯著作權法中的重製權、公開傳輸權,提起公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