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微軟提出新授權方案

微軟自2008.10.1.起推出新的大量授權計畫,這個計畫稱為 Select Plus,本計畫係由Select所衍生出來的大量授權方案,兩者都是針對擁有250台以上個人電腦的中大型組織所設計的。

Select與Select Plus的差異
Select Plus為三年的授權合約,在單一合約可涵蓋企業在全球不同的部門及分公司,內含36個月軟體更新授權方案(Software Assurance)的選項,並根據實際購買量打折。
Select的授權則無年限的限制,需要企業事先估計軟體的購買量,以計算折扣。

產業的看法
業者對微軟的新授權方案,看法見仁見智,Gartner分析師Frances O'Brien認為:新方案最大的好處在於企業能夠在單一的合約下購買軟體,從資產管理的角度來看,它讓企業可控管其全球的軟體授權,並透過整合全球需求的軟體購買取得更好的折扣。
Directions on Microsoft分析師Paul DeGroot則認為:企業若不能事先評估軟體購買量並確定折扣價,會增加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