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Google的搜尋技術被告侵權

據Reuters報導,Google於11月6日遭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和新興公司Jarg向德州東區地方法院控告,指Google核心網路搜索系統涉嫌侵權。Jarg係由東北大學教授創立,並於1997年獲得獨家搜索技術專利,時間較Google成立早1年。

系爭專利
Jarg目前仍然是1家小公司,主要業務為網路搜尋開發新一代語義工具。東北大學和Jarg提起訴訟的目的在於,獲得專利授權費用,而非將Google趕出網搜市場。Belanger即表示,Google使用該公司所開發的技術,若本案侵權成立,該公司只對取得一般的專利授權金有興趣。

Smart看法
專利訴訟的目的多在以戰逼和,而不是真的要把對手一拳打死,本案即是最佳說明。Jarg在訴訟之前就已經說明其目的就是要拿授權金,未來這種案例只會多不會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