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黑莓機商標戰

加拿大黑莓製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RIM) 公司,日前向洛杉磯地方法院控告LG,稱LG的Black Label手機,與RIM的黑莓(BlackBerry)手機名稱相似,造成消費者混淆誤認,而侵犯其黑莓的商標權。

未爆的地雷
在已開打的商標戰背後,還有一顆未爆彈。
LG經由通路商商Verizon所銷售的Strawberry和Black Cherry商標的手機,也令RIM非常不滿,不過RIM暫時並未對此事進行訴訟。

案外案
2006年12月,RIM就曾經控過Samsung,稱其BlackJack商標會令消費者認為該產品和黑莓有關,侵犯了RIM的權益。本案最後美國地方法院調解結果是,雙方達成協議,Samaung的現有產品可以繼續使用BlackJack商標,但未來不會再推出此系列的新產品。

Smart的看法
商標的目的在表彰自己的產品及服務,愈來愈受到重視,現在未提訴訟並不表示以後不會被告,未爆的地雷隨時都可能會被引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