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

WIPO發布品牌報告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公布2013世界智慧財產報告,本次主題為品牌在全球市場的聲譽與形象,該報告自2011年起發行,每2年出版一次。
該報告指出:2011年全球企業在品牌上大約投資了US4,660億元,2011年美國在品牌投資達US340億元,佔其無形資產投資的1/4。
而迅速成長的中等收入經濟體,如中國大陸和印度,目前在品牌上的投資也比高收入經濟體,在之前類似的發展階段時的投資要高,在2009年到2013年之間,中等收入的經濟體在排名前500大品牌總值的佔有率,從6%提高到9%。
而商標在企業品牌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也愈來愈重要,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中。商標申請案從1985年每年不到100萬件,到2011年每年約420萬件,成長約4倍,其中高收入的經濟體在1985年到2011年之間,商標申請的強度,相對於GDP,增加了1.6倍,但在同期中等收入經濟體卻增加了2.6倍,顯見中等收入經濟體在商標上的投入。
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該報告也發現:透過品牌,企業可以增加消費者對其產品的需求,並提升消費者付費購買的意願。證據也顯示,品牌是企業確保其產品創新,獲得回饋的最重要機制。

參考網站
http://www.wipo.int/pressroom/en/articles/2013/article_002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