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 星期四

ITC試辦100天快審計畫

針對日漸嚴重的Patent Troll議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於2013.6.24.對337調查有關專利侵權訴訟案件,提出一項試辦計畫。
對某些選定的原告,在100天內對於某些決定性的問題進行早期裁定(early initial determination;Early ID),包括早期的聽證會,確認其必須證明在美國有重要的業務存在(domestic industry)、進口事實(importation)以及具有起訴身份之立場(standing),以減少不必要的訴訟,節省訴訟時間和成本。
當早期的裁決Early ID已送達當事人後,在5個日曆天內提出請願書要求複審(review),而後之答辯須於收到複審請求書後3個工作天內。ITC委員會將30天內決定是否複審ALJ作出早期的裁決Early ID,如果ITC委員會作出裁定不複審ID,這將成為該委員會的最終裁定(final ID)。
這個措施能不能有效阻止patent troll,還有待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