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海洋營養加拿大公司商標案

2007.8.加拿大商海洋營養加拿大公司,以「OCEAN NUTRITION CANADA&Design」商標,向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遭核駁。

智慧局見解
海洋營養加拿大公司的商標,與美商歐欣生技的「OCEAN 及LIVING WATER」、歐綺亞娜生技的「OCEANA及圖」及商標權人黃炳憲註冊的「御醫漢方SINO-MED及圖」等商標構成近似,而且都指定使用在同一或類似商品,有導致相關消費者混淆誤認之虞,違反商標法規定,因此不准海洋營養加拿大公司商標註冊。

智慧財產法院判決
海洋營養加拿大公司申請註冊的商標,其中未經設計的「OCEAN」、「NUTRITION」、「CANADA」,分別是該公司指定使用商品的成份來源、性質、功能或產地的說明文字,該公司的商標與其他公司的商標識別性強弱差很大,智慧局以「構成近似、造成消費者誤認混淆之虞」,不准海洋營養加拿大公司商標註冊,於法不合。因此判決撤銷經濟部的訴願決定及智慧局不准註冊的處分,並令智慧局應依法院判決的法律見解,重新審核海洋營養的商標申請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