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申請專利範圍的連接詞

在申請專利範圍中的前言與本體之間,通常具有連接詞,用以連結申請專利範圍之前言及本體。連接詞可分為開放式、封閉式
1.開放式連接詞
不排除任何可能的額外結構或步驟。
常見的有:「comprising(包含)」、「having(具有)」、「including(包括)」
2.封閉式連接詞
專利權範圍將被限定在所列出的這些元件、步驟或是成分所構成之範圍中,而排除其他未列舉之元件、步驟或是成分。
常見的有:「consisting of(由…構成)」
3.半封閉式連接詞
僅排除了實質上會影響所請求發明性質的額外結構、元件或是步驟,但仍包含其他的構成要件。通常在化學組成物的申請專利範圍中會使用此一連接詞,俾能確保其專利權範圍涵蓋包含有雜質和載體之產品,且不會實質上改變所請求組成物的性質。
常見的有:「consisting essentially of(實質上由…構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