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6日 星期四

SP vs. Apple

根據AppleInsider報導,SP Technologies LLC已於美國德州控告蘋果公司iPhone之觸控鍵盤侵犯其US6784873專利,該專利於2000.8.4.申請、2004.8.31.獲證,專利名稱為:Method and medium for readable keyboard display incapable of user termination,主要技術內容為觸控式螢幕輸入介面相關技術,專利權人與發明人均為Peter V. Boesen與Thomas J. MannMANN。
SP的專利策略
值得玩味的是該專利在申請後,專利權人即多次易手:THOMAS J.在2000.9.22.將專利權人讓與PLANET CONSULTING, INC.,而PLANET CONSULTING, INC.在2000.9.22.同時又將專利權讓與給BOESEN, PETER V. M.D.,最後BOESEN, PETER V. M.D在2006.2.20.再將專利權讓與 SP TECHNOLOGIES LLC。而目前不論是在USPTO的線上資料庫或者是專利的PDF檔上,都看不到專利權人的資訊。SP TECHNOLOGIES LLC本身的專利不多,在今天以前只有二件,但2006.2.20.Peter V. Boesen就轉移給SP Technologies18件專利(含US6784873)。因此,現階段SP Technologies共有20件美國專利。SP Technologies為什麼會在2006.2.20.突然從Peter V. Boesen轉移這麼多專利?其策略與目的都值得探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