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Qualcomm在大陸的專利訴訟

Qualcomm在2015年與大陸在Antitrust和解中支付了US7.15億元,並陸續跟大陸100多家手機廠簽訂協議書,但是,大陸第8大的手機製造商魅族認為Qualcomm的授權條款內容不公開不透明,也就無法保證市場的公平和公正,所以一直沒有簽約。
Qualcomm則認為魅族侵害其3G和4G無線通信標準相關的技術等17項專利,於是向北京和上海的知識產權法院對魅族提起了專利侵權訴訟,並要求賠償5.2億元RMB。
大陸已是一個很大的手機市場,而內部的廠商也多如牛毛,近年來,Qualcomm在美國的市場日漸萎縮,反而在大陸的市場雖然受到Antitrust的干擾,但仍然是逆勢成長,採取適當的專利策略來阻礙對手,也是可以預期的行為。

參考網站
http://www.c114.net/news/51/a96201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