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華為專利戰二面受敵

華為2016.1.15.在德州東區法庭對美國電信運營商T-Mobile提起4件共23項專利侵權訴訟,指控T- Mobile侵犯其4G LTE相關通信專利且拒絕與華為進行專利授權協議。
不料,2016.7.11.被告T-Mobile的供應商Nokia跳出來,對華為提出4起共9項專利侵權訴訟,聲稱華為在2013年授權協議期滿之後,拒絕達成專利授權協議,並繼續在美國銷售侵犯專利的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

Smart的看法
專利一直都是企業的策略武器,大陸的廠商這幾年也積極的打入專利這個領域,也有一些成果。這次華為想要用專利逼T-Mobile付買路錢,不料半路殺出個程咬金,Nokia站在供應商的角度出來救援,有點像Google當初把專利供給HTC對抗Apple一樣,Nokia雖然在手機市場上已經過氣,但是它的通訊技術還是不容小覻,後續的發展還是值得期待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