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美國司法部認定Panasonic操縱價格

美國司法部認為:Panasonic於2003年至2010年間,與其他公司進行合謀在向Toyota及其在北美的相關公司出售汽車零件的價格上進行壟斷。且從1998年至2010年間,也曾經向Toyota、MAZDA、Nissan汽車等北美法人出口的汽車零件上參與價格壟斷行為。
在調查後,Panasonic承認在汽車零組件上存在價格操縱行為,包括轉向雨刷器和其他開關與轉向角傳感器售予Toyota等廠商,以及將高強度放電燈整流器售予Honda、MAZDA和Nissan,確實存在價格操縱行為。且其他被調查汽車零件價格壟斷的企業,如日本鑽石電機、東海理化等10家日企,也已經承認曾經參與價格壟斷的事實。
美國司法部公佈於2013.7.18.公布調查結果:Panasonic對於價格操縱(Price Fixing)已經認罪,承認有價格操縱行為,且同意支付US4,580萬元罰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