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智慧型手機的新戰場

Apple的iPhone 5在眾多Fans的引頸期盼下,終於在2012.9.14.現身,從各大媒體的報導中,可以看出來它的4G通訊技術是採用LTE(Long Term Evolution),而這將是非蘋陣營反攻的契機。
根據歐洲電信標準協會統計,Samsung擁有819項LTE專利,占比例高達12.7%,僅次於Qualcomm和Nokia,而美國的NPE 公司InterDigital則擁有780項專利,占12.1%。中國大陸電信大廠華為也擁有402項專利。
反觀Apple,2011年並沒有擁有LTE的專利,但根據外電報導,Apple已購得Nortel等大廠318項LTE專利,晉升LTE專利數排名前10名。
而HTC則是花錢消災,於2011.4.以US,500萬元向ADC電信公司購買一批專利,取得2項LTE的專利,並推出首款LTE手機。

Smart的看法
由這些大廠在LTE上的布局,可以想見,智慧型手機的下一個戰場就要出現了,從武器的數量來看,HTC似乎少了點,不過,既然是外購武器,就希望它是量少質精的武器,可以讓人一槍斃命,否則,在Apple與Samsung的機關槍打線下,要存活將是很艱辛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