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Asetek vs. CoolIT System

當使用者對電腦的效能要求愈來愈高時,CPU的時脈也因需求而愈來愈快,但,時脈快,相對的,所產生的熱也多,散熱問題就變成影響電腦速度的一個重要的議題,也是各家廠商必爭之地,尤其是筆記型電腦。
今天來介紹的案例,即是關於電腦散熱技術的訴訟案。

Asetek A/S 和美國子公司Asetek Holdings Inc.於2012.8.27.向加州北區法院控告加拿大的CoolIT公司生產的冷卻系統侵犯其2項專利,

系爭專利
US8,240,362
US8,245,764

Smart的看法
從商業的策略面來看,Asetek和CoolIT均提供液態冷卻系統解決方案,自2006年起,Asetek開始申請冷卻系統解決方案的專利,並於2012.8.陸續專利獲證,CoolIT也有申請相關專利,可見得二造都知道專利的重要性。
從技術面來看,為了提升電腦的效能,傳統氣冷方式顯然已無法滿足需求,尤其是空間狹小的筆記型電電腦,液冷方案可能會是未來的趨勢,從訴訟中亦可看到這個趨勢,當國外的廠商已陸續推出液冷的方案時,國內的廠商應該也要有所準備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