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韓國制定防止專利權濫用大綱

韓國智慧財產局(KIPO)為防止專利權濫用,制定防止專利權濫用大綱(Guidelines for Prevention of Patent Misuse (Provisions))。

防止專利權濫用大綱摘要
1.專利制度的目的與宗旨在於保護和鼓勵發明,推動其應用,促進技術發展,最終為產業發展作出貢獻。
2.專利權的行使應當按照專利權的規定受到保護,但是濫用專利權的情況時有發生,導致與專利制度的目的與宗旨背道而馳的後果。
3.濫用專利權的行為,在專利法中只有片面的規定,要靠一般性權利濫用相關的法理,也難以發現具體標準。
4.由於控制獨占和公正交易的法律制裁是為達成公正交易法的目的,與控制專利權濫用行為的法律相比,其目的是不同的。
5.防止專利權濫用論壇將確定濫用專利權的具體條件,對它授予個別的法律效力,以保障專利權人合法行使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