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聯發科告晨星員工

聯發科與景發科技在2009.12.21.透過律師向新竹地方法院控告晨星半導體二名員工非法複製聯發科手機晶片機密檔案,該二名員工係由景發科技跳槽至晨星。景發科技成立於2007.5.,主要採用聯發科平台開發手機及電信業者的軟體應用,是聯發科發展智慧手機平台的重要軟體供應商。

聯發科的說法
聯發科與景發科技有軟體機密文件的相互來往授權,聯發科提供景發科技可使用手機晶片軟體的權利,該二名前景發科技員工利用職務機會,非法複製大量的重要軟體與機密文件,該二名員工正巧在離開景發科技後任職於晨星半導體。

Smart的看法
雖然聯發科的說法是控告該二名景發的離職員工,背後的原因不明,但是,從產業面來看,晨星是聯發科在中國的競爭對手,2009年晨星在數位電視晶片上的出貨量已超過聯發科,手機晶片又要以低價進入大陸市場,在在都威脅到聯發科。從本案中亦需注意到:在無形資產日益重畏的時代中,企業對於到職員工與前雇主間的IP問題,不能再予以輕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