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中日合作保護IP

日本Takara Tomy公司鑑於新產品發售前,中國大陸市場便相繼出現仿冒品,為確保智慧財產權,該公司決定與中國國家版權局轄下之中國版權保護中心合作,目前已取得該中心2008.9.19.在日本設立之智慧財產權業務仲介公司「Golden Bridge株式會社」的1%股權(約1,500萬日圓),希望藉該組織的力量,阻止違法玩具繼續在中國蔓延。未來Takara Tomy公司除透過「Golden Bridge株式會社」註冊尚未在中國地區販賣之產品,以確實保障該公司產品之智慧財產權之外,同時亦希望經由中國版權保護中心的介紹,繼續委託民間調查公司積極監控及調查當地工廠的不法行為,一旦發現疑似仿冒品時,將立即請求該中心協助執行立即停產等行政處分。

Golden Bridge株式會社
「Golden Bridge株式會社」係中國首次在國外設立以保護著作權為目的之機構(與PLANET Think Japan公司合資成立),主要業務包括協助日本企業在中國註冊玩具、動畫、遊戲軟體及出版物等著作權,以及對盜版及仿冒品之製造與銷售行為進行調停或協助起訴等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