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Apple vs. Woolworths


Apple認為澳洲與紐西蘭最大的連鎖超市 Woolworths 於 2008.8.所使用的商標和Apple的蘋果商標十分神似,而向IP Australia提出異議。該商標已廣泛地印在其車輛,超市以及產品上。

Apple的說法
Woolworths整個商標的外型都與其商標十分近似。

Woolworths的說法
Woolworths認為該商標係該公司名稱首字母 W 的變形呈現。

Smart的看法
Apple提出商標異議主要還是市場考量,因為目前Woolworths所提出的商標申請是用在該公司所有的產品上,看似與Apple目前的產品無關。而Woolworths目前雖然只是經營超市,但已經進入了信用卡和手機領域,Apple應該是擔心如果將來有一天萬一Woolworth想要出自己品牌的電腦,音樂播放機或是...,那就會直接衝擊到Apple的現有市場,看來現圶的異議是一種未雨綢繆的行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