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Funai vs. VIZIO, Inc.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ITC) 已經決定不對首席行政法法官發出的一項初步裁決 (Initial Determination) 進行覆審,該初步裁決裁定 Funai Electric Company(船井電機)對 VIZIO 的訴訟中,5,329,369號專利是無效的。因此,該專利為無效專利的裁決已經最終確定。同時,ITC也同意對該案件中另一項專利,6,115,074 號美國專利的關鍵部分進行覆審。

VIZIO, Inc.的反制
VIZIO, Inc. 於2009.2.19.宣布:該公司已經向加州中部地區美國地方法院 (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提交了一份反托拉斯和不公平競爭訴訟,控訴其競爭對手 Funai 以單獨或與其它公司聯手的形式非法限制貿易,並壟斷了用於解讀和檢索數位電視廣播信號的技術許可市場以及數位電視和接收器市場。

Smart看法
專利訴訟己經成為廠商建築競爭障礙的工具,在本案中,Funai希望以其專利阻止VIZIO, Inc.進入市場,而VIZIO, Inc.卻以專利無效訴訟,來解除自己的威脅,並且在專利無效訴訟確定後,立即再以反托斯及不公平競爭訴訟反擊,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都是一個典型的智財攻防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