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Qualcomm在韓國被罰

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KFTC)於2016.12.28.宣布,Qualcomm以無線通訊標準必要專利要求不合理授權行為以及妨礙市場競爭等影響,裁罰US8.65億元,並要求執行補救措施:
1.針對同業之SEPs授權要求,必須確實履行公平協商談判過程,且最終必須提供一符合專利權耗盡原則之授權。倘若雙方談判陷入僵局,則授權條件將交由獨立第三方進行具有拘束力之仲裁。
2.無論下游廠商是否取得SEPs授權,皆不得拒絕販售供應基頻晶片,然此一條款,不適用於無獲得授權良善意願之當事人。
3.不得在未經公平計算補償等協商過程下,要脅他方接受綑綁非SEPs授權或無償交互授權等不合理條款。
4.必須通知同業競爭對手以及手機製造商上述3項規定內容,並將往後基於前述規定之所有SEPs授權協議修改結果,知會KFTC。

參考網站
http://www.ftc.go.kr/eng/solution/skin/doc.html?fn=0575fbdccbed8ced77b565db3dc7d32ffc7051e67ef109afad6d4f1cd780d6e8&rs=/eng/files/data/result/files/bbs/20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