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上海高通 vs. Qualcomm

大家都說大陸很多商標蟑螂,專門在大陸搶註別人的商標,但是,國外公司在取中文名稱時,應該也要先去做一下專利檢索,Apple就在大陸吃過iPad的虧,現在Qualcomm又重蹈覆轍。
上海高通電腦於1992.7.成立於上海,2010.9.更名為上海高通半導體,1998年Qualcomm進入大陸,2001年打算以5萬元RMB購買高通GOTOP的商標,但遭到拒絕,2010年提出商標申請,一直未通過,2012.9.再提議以200萬RMB向上海高通購買商標,依然遭到拒絕,2014.4.上海高通向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提起商標侵權訴訟,並索賠1億元RMB。

Smart的看法
國際化讓很多公司必須到國外發展,即刻面臨的問題就是在當地的命名問題,當在地化的公司名還沒選定時,就要先去做商標檢索,才不會發生命名後出現侵權問題,以前Intel的奔騰處理器就在台灣發生過侵權問題,所以,品牌的命名是件要非常小心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