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手機側邊螢幕,誰抄誰?

A公司先出產品,B公司隨後獲得專利,到底誰抄誰?你可能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今天看到一個網頁,標題是:學三星!蘋果取得新專利、愛瘋7將搭載側邊螢幕?
我們的記者就是喜歡寫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文章,顯然他覺得三星先在2015年初推出Galaxy S6 Edge搭載了雙側邊螢幕,蘋果在三星推出產品後拿到專利是學三星的。
這個說法有個盲點:專利的新穎性,由專利要件的新穎性來看,如果蘋果是抄三星的手機,他就不具新穎性,也就拿不到專利。而專利是要經過實體審查,具備專利畏件後才能取得專利,也就是說,蘋果現在拿到的專利,至少是在2~3年前就送件的案子,所以,是誰抄誰呢?
我寧可相信是英雄所見略同,大家都看到這個趨勢,只是一家先推出新產品(有沒有專利不知道,也許正在申請中)、一家先去申請專利(至少他還沒有產品上市),至於三星的技術是不是侵害蘋果的專利,因為沒有做比對,就不知道了。

參考網站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ac7b4f-d9b9-45fa-af53-4dd26e0134f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