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Samsung與Google的10年交互授權協議

過完年後,當大家的目光焦點都放在HTC與Nokia合解要付多少前的時候,過年期間有一則消息,在年節的快樂氣氛中卻被忽略了:Samsung與Google在2014.1.27.發布消息,雙方已達成長期全球性的專利交互授權協議,授權的範圍從技術到商業模式都有,而且涵蓋雙方目前各自擁有的專利權,以及未來 10 年可能申請獲得的專利權。

Smart的看法
這個交互授權對HTC的傷害可能比賠Nokia的侵權費用還大,畢竟賠給Nokia是已知的專利授權金,總有一天不會用到這個專利,就不必再付錢了,而Samsung與Google交互授權的專利,除了過去式、現在式,還有未來式,我想,這麼大的專利障礙,HTC可能很難跨越,未來要付的權利金不知道有多少。
也許有人會說,以HTC的研發能力,可以做專利迴避啊!是沒錯,怕的是Samsung跟Google有很多專利是SEP,HTC可能根本迴避不掉,這對HTC來說,不但是個挑戰,可能還是個揮之不去的夢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