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Google與MEPG LA簽署專利授權

Google於2013.3.8.與MPEG LA簽署VP8 Video Codec的專利授權協議,VP8是一種影片壓縮格式,原來是由On2 Technologies所開發,Google在2010年購併了On2購後,將VP8捐贈給WebM 計畫。
WebM計畫主要是由HTML5技術、VP8與VPX開放式編碼等技術所構成,提供支援HTML5技術的瀏覽器無須安裝其他plug-in,即可直接透過影音標籤播放影音內容,希望能取代最普及的MPEG H.264。
在Google的WebM計畫在公佈後,MPEG LA隨即表示VP8與VPX編碼技術涉及該公司持有的H.264、MPEG-2等格式專利,因此向Google提出侵權指控。
Google與MPEG LA的協議除了讓VP8能夠使用各種相關的專利技術外,也允許Google再授權這些專利予VP8的用戶。

參考網站: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30307006192/en/Google-MPEG-LA-Announce-Agreement-Covering-VP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