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Google與Verizon提出「網路中立性計畫」

Google與Verizon於2010.8.9.提出「網路中立性計畫」,希望網路服務供應商能對自產的內容自律管理,不僅不能對特定的網站或應用服務產生歧見,也不能獨愛或排擠任一網站。
各方對該計畫的正反意見不一。

正面意見
音樂唱片業組織對計畫要防止受版權保護的內容產物遭到侵犯持正面看法,認為網路平台已成為發掘音樂、發表作品的重要平台,也是商務交易的核心平台,在尊重智慧財產權的網路策略與程序制定之下,投資或創造下一世代的音樂才得以留存,唯有制定能實際採取行動、恫嚇侵犯著作權和兒童情色圖片等行為的網路政策,才能打擊非法行徑。

反面意見
持反對意見者則認為:Google-Verizon 所提出的網路中立性計畫反而會破壞長期以來的遊戲規則─在網路的世界,人人平等。
也有人認為有些具侵犯性的內容,如:病毒、兒童情色圖文、盜版等怎能不防止?

Smart的看法
一個計畫的提出,當然有其論點,各方的正反意見都是必然的,只要爭議的最後是朝正面的方向進行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