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公司名稱 vs. 品牌

公司名稱跟品牌名稱一定要一樣嗎?不一樣就有問題嗎?有人知道世界知名品牌法藍瓷的公司名稱是什麼嗎?MAXXIS又是那家公司的產品?這不重要,因為他經營的是這個品牌,品牌跟公司名稱不一定要一樣。
回過頭來看這個案例,如果我們把學信、學勤、學智、學善4家補習班看成是個法人,劉毅,就如同長頸鹿一樣,把他看成是個品牌,這事是不是又不一樣了,這樣是不是跟法藍瓷、NAXXIS很像呢?
也許你會說法藍瓷、MAXXIS都有申請商標,劉毅並沒有申請商標,沒錯,在智慧局的商標資料庫是沒有查到劉毅有申請商標,但是,商標法並沒有規定一定要申請商標才能營運啊,只是沒有申請商標你沒有權利去排除別人仿冒而己啊,如果你不在乎別人仿冒,那也沒關係。

報紙資料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0657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