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美國發布Notorious Markets檢討報告

美國貿易代表署為分辨出著作權盜版及商標仿冒的網路和實體市場,自2011年起,每年都會發布Notorious Markets檢討報告。報告分為網路市場及實體市場,名單主要來自於在不定期檢查程序中被舉報或檢視中最顯著的市場,2014年的檢討報告關切的內容有:
1.網路市場
2014年的名單包含不同科技及商業模式之市場,其侵權網站主要架設於加拿大及歐洲等地區,並透過串流等方式提供使用者非法下載或使用未經授權之音樂、影片、電視節目、書籍、遊戲及軟體等。
2.實體市場
雖然在大部分市場,著作權侵權內容是透過網路傳播,然而仍有地區盛行以實體載體(包含CD、DVD、遊戲卡帶等其他儲存裝置)傳播。
雖然電子商務盛行,然而由於網路的限制、成本及運送的障礙、海關及法規的管制等,實體市場仍是盜版及仿冒商品販售的主要管道。2014年實體侵權嚴重之市場位於阿根廷、巴西、中國大陸、厄瓜多、印度、印尼、墨西哥、奈及利亞、巴拉圭、泰國及烏拉圭。

參考網站
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2014%20Notorious%20Markets%20List%20-%20Published_0.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