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大陸成立IP金融體系

為解決科技型中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中國技術交易所與北京市海澱區國有資產投資經營有限公司共同構建了中國首家五位一體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中技知識產權金融服務體系,整個體系由核心層和聯盟層構成。
核心層包括:以專利價值分析指標體系為基礎方法論的知識產權評估公司、註冊資本2億元的融資擔保公司、2億元的債權投資基金、5億元的股權投資基金以及知識產權交易平臺、股權交易平臺,主要工作在幫助聯盟層看懂知識產權價值和科技企業股權價值,建立風險分擔機制,通過核心層和聯盟層互動,為科技型中小微企業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企業更好地運用知識產權實現企業價值。聯盟層是由眾多銀行、信託、小貸、保理、P2P和投資機構所組成。
透過金融服務體系針對科技型中小企業所具有的輕資產、高風險、高成長、高收益的特點,以及在融資過程中經常面臨的知識產權評估難、質押難、處置難的問題,通過評保貸投易五位一體的創新運營模式,提供系統性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