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從專利看汽車技術的發展趨勢

Thomson Reuters從它的專利資料庫中,對汽車產業的整體創新速度與密度做調查研究,它把汽車的專利分成5大類:燃油經濟(Fuel Economy)、車用電子(Telematics)、自動駕駛(Autonomous Driving)、輔助駕駛(Driver Assistance)、抬頭顯示器(Head-up Displays)。
研究發現,在燃油經濟領域,Hyundai申請的專利最多,其次是GM和福特Ford。車用電子方面則以GM和Hyundai為主。在輔助駕駛領域,Toyota的專利數最多,GM緊追在後,而Hyundai居第三位。Bosch在輔助駕駛方面的專利數最多,其次是Daimler和Continental。抬頭顯示器市場則由Universal Display一家公司為主導,Johnson Controls和GM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
在整體創新上,也分成5大領域:動力系統( propulsion)、導航(navigation)、操控( handling)、安全(safety & security)及娛樂(entertainment)進行統計分析。
在動力系統方面,Toyota擁有超過7,000件專利,接著是Bosch。導航則是由Epson位居首位,Toyota與Denso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位
。操控性方面則由Hyndai佔主導地位,Honda和Bosch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
汽車安全性領域的專利,仍是以Toyota領先,而Autoliv穩居第二位。在車載娛樂方面Hyundai的專利申請數量最多,其次是Panasonic與Toyota。

參考資料
http://www.electronics-eetimes.com/en/asia-leads-automotive-innovation.html?cmp_id=7&news_id=222923617&page=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