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超連結的著作權

網路愈來愈發達,大家也都陷的很深,常常會分享一些自己覺得很好的資訊給親朋好友,Youtube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它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資訊。
據水果日報的報導:許多YouTube使用者因為將侵權影片加入自己的收藏的播放清單而挨告,隨即在偵查中被著作權人要求數萬元不等的和解金。
Youtube上的資訊可以分為二種,一種是盜版的資訊、一種自己的資訊放在上面分享的,盜版的資訊放在上面,當然侵害著作權的行為,自己的資訊放在Youtube上分享,也是有著作權的,不能隨意重製。
要怎麼解決這個困境才能跟好朋友分享呢?網路連結的方式有:指向連結、圖向連結、視框連結、深度連結,除了深度連結外,其餘的連結方式都不會侵害著作權,而我們最常用的分享方式就是指向連結,什麼是指向連結呢?簡單的說就提提供連結的網址,直接讓收到訊息的人點選該網址就可連結到網站的方式。
當然當你在分享的時候也要小心,雖然你用指向連結不會侵害著作權,但也要注意所分享的作品是否明顯的是盜版,不然也有可能會有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