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Errisson將專利授權給Unwired Planet

繼Nokia將專利授權給NPE後,Errisson於2013.1.10.將2185件與GSM, GPRS, EDGE, WCDMA 相關的專利授權給Unwired Planet,未來5年內愛立信還會再轉交500件專利給Unwired Planet,希望透過授權模式創造金流,預計3年後創造US10.5億元的授權金收入。
根據Unwired Planet所公布授權協議顯示,Unwired Planet將依每年授權金額度之達成目標值向Errisson收取一定比例費用。
當授權金營業額在US1億元以內,Errisson收取授權金20%,營業額上升至US1~5億元時,Errisson收取授權金50%,當年營收超過US5億元後,Errisson則可取得70%的營業額。

Unwired Planet
於1994年成立,以研發讓行動裝置連接至網路的相關技術起家,是行動網路技術的先驅者。
1997年開始積極推動全球標準,與 Ericsson、Motorola、Nokia共同發起 WAP 論壇,共同為無線上網制定統一的規格。
1999年上市後改名為 Phone.com,以研發各式無線上網裝置提供瀏覽器軟體及工具。
2000年併購 Software.com,並成立Openware Systems。
2012年公司重整,將非核心業務轉售出去,並將部分業務轉出成立 Openwave Mobility, Inc. 公司,並將Unwired Planet 轉賣給Marlin Equity Partners,轉型為具研究型的專利授權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