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Apple又偷偷的買專利了

根據BusinessInsider報導,Apple在最近6個月已經從Rockstar Consortium購得1,000多件專利,企圖能藉此擴充其專利組合,應對Android陣營的挑戰。
Rockstar Consortium何許人也?其實它就是去年花了US45億元購得了Nortel的4,000件專利的Rockstart Bidco,當初由Apple、Microsoft、 RIM 、Sony與Ericsson等5家公司所共同組成,Apple出資US26億元,是該公司的大股東,2011.8.以US45億元購得Nortel的6,000多件專利,其中2,000多件由5家公司分走,4,000件留在該公司,而Apple這次取得的1,000多件專利就是由Rockstart集中管理的Nortel的專利。

Smart的看法
Apple的這番作為,應該是面對Samsung的專利訴訟而來的,Apple既然已是Rockstart的大股東,為何還要把Rockstart的專利買下?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自己擁有專利權,才有訴訟的主動權,而他的主要對手現在應該只有Samsung了,後續發展值得持續觀注。
http://www.businessinsider.com/apple-rockstar-bidco-nortel-patents-2012-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