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元太、Hydis、SHARP簽訂交互授權協議

元太於2012.7.12.宣佈;元太及其韓國子公司Hydis,與日本SHARP CORPORATION簽訂10年的專利交互授權協議,授權時間回溯至2012.4.1.雙方可在協議範圍內使用對方的專利技術以生產TFT與LCD相關產品,未來以出貨總金額認列授權金。

市場面
元太原本是台灣規模最小的TFT面板廠,只擁有一座2.5代TFT LCD廠,7年前開始轉型為全球電子紙(EPD)製造商,目前在電子紙的市占率超過90%。2007年元太從韓國法院手中,買下破產的Hydis三座面板廠,由於掌握FFS的獨門技術,2009.12.28.即將專利授權給LGD。

技術面
FFSFFS(Fringe Field Switching技術是由IPS(In Plane Switching)廣視角技術的進階延伸而來,是一種邊界電場切換廣視角技術,可讓使用者從側面看時,畫面不會失色。因為具有低耗電、高透光率、高亮度、反應快速、無色偏、高色彩還原性等特性,被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廣泛採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