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iTV的Content服務

一個產品的銷售成功,往往不在於單一的產品,而是所搭配的整合服務,也就是說,需要的是一個完整的business model,如Apple的播放器iPod,如果沒有iTune提供的MP3,它是無法造成轟動的。

Apple預計在2012年低至2013年初要推出iTV,它的usiness mosel要成功,重點還是在於content,所以,它現在就已經開始在找合作對象了。

根據Reuter的報導,Apple正在跟EPIX進行內容授權協商,計畫未來內把EPIX的內容整合至Apple TV數位機上盒、未來上市的影音串流裝置、甚至是傳聞中的數位電視產品。

至於Apple為什麼會看上EPIX呢?主要是因為EPIX是由 Lions Gate娛樂公司、米高梅娛樂公司(MGM)、與派拉蒙電影(Paramount Pictures)三家公司所組成,目前在Dish網路公司等付費電視系統上提供電影頻道,手中握有多元豐富的影音Content,對於掌有平台卻缺乏電影、電影等娛樂內容的Apple來說,正好能彌補其所不足。

參考網站:http://www.reuters.com/article/2012/04/27/us-apple-epix-idUSBRE83Q187201204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