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新加坡把智財學院納入智慧財產局

新加坡智慧財產學院(IP Academy, IPA)成立於2003年,負責深化和擴展IP保護、應用及管理,新加坡為了要成為亞洲智慧財產權樞紐(IP hub of Asia),積極推動「發展智慧財產權交易與商業化中心」及「建立世界級人才和基礎設施」,自2012.4.1.起,將IP Academy策略性重組隸屬於新加坡智慧財產局(IPOS)下,未來將著重培訓星國智慧財產權專才,同時進行研究工作,以主導該國IP事務之策略和政策性發展。

Smart的看法
新加坡推動智慧財產不遺餘力,利用IPA進行IP的訓練範圍、縮小差距和確保為各領域IP專業人士、企業和研究組織持續進行教育訓練。
我國成立智財培訓學院也有6、7年了,目前還是處於推廣教育的階段,而且還讓一些種籽師資自己去找課上,甚至沒有課可教,看看人家的作法,我們應該要月更積極的思維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