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三邊局的共通引證文獻

共通引證文獻(Common Citation Document, CCD)
CCD是一個檢索平台,在一個頁面上可直接同時顯示三邊局專利資料庫的檢索結果。最初為三邊局的一個先導計畫,之後改進並提升成為產品正式版 (productionversion)。主要是建立在EPO的專利家族制度,並由EPO開發及主辦。
CCD係結合「擴充型專利家族(Extended (INPADOC) Patent Family)」及「簡易型專利家族(SimplePatent Family」而建置的網路應用程式 (Common Citation Document Web Application)。

擴充型專利家族
在一組專利家族中,每個專利家族成員與該組其中一個成員以共同的專利申請為優先權而構成的專利家族。

簡易型專利家族
亦稱對等家族(equivalent(s)),在同一專利家族中,所有成員以共同的專利申請為優先權,且具有相同專利發明內容。

資料範圍
1.歐洲的引證資料
包括專利及非專利引用文獻,並涵蓋所有可能的程序:申請人引用資料、檢索引證、審查引證、第三方之觀察及異議引證。
當申請案公開(EP-A1, A3或A4)後,即可提供檢索引證資料。資料庫目前包含自1978年迄今約160萬篇引用歐洲公開案的資料,超過710萬件被引用的專利及約2百萬篇被引證的非專利文獻(NPL)。
2.美國的引證資料
包括專利及非專利引用文獻,但僅涵蓋核准後提供的申請人引用及檢索引證資料 (2001年之前的US-A及自2001年起的US-B1/B2、US-E及P)。
資料庫目前包含自1947年迄今約540萬件引用美國公開案的檢索引證資料,以及2001年迄今的申請人引證資料,具有6,300萬件以上的被引證專利及1,150萬篇以上被引證的非專利文獻。
3.日本的引證資料
包括專利引證及所有檢索、審查、異議及訴訟程序,但不含申請人引證。檢索及審查引證於申請案公開(JP-A或B1/B2及JP-U或Y1/Y2)後提供。
資料庫目前包含大約290萬件自1965年迄今被引證的日本公開案,以及420萬件以上被引證的專利。
4.WO的引證資料
包括專利及非專利引用文獻,但僅涵蓋申請人引用資料及檢索引證,於申請案公開(WO-A1或A3)後提供。
資料庫目前包含自1978年迄今大約190萬篇的WO公開案引證資料,870萬件以上被引證專利及180萬篇以上被引證的非專利文獻(NPL)。

詳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