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Everlight vs. Nichia

億光(Everlight)與日亞化(Nichia)間纏訟多年的專利權訴訟案,終於畫下休止符。

訴訟史
2005.4.25.日亞化控告億光侵犯了其中華民國第089,036號新式樣專利,爭議產品主要為應用在手機等行動設備上,做為液晶螢幕背光源的LED產品。
2009.7.29.板橋地院一審判決:億光LED產品侵犯日亞化的專利,且億光需付出NT,000萬元的損害賠償,億光不服繼續上訴。
2010.7.22.智慧財產法院更一審判決億光勝訴,億光將不用賠給日亞化NT,000萬元的損害賠償。
2011.11.最高法院判決該專利民事侵權訴訟案,億光勝訴,全案定讞。
同時億光亦對系爭專利提出舉發案,2011.10.20.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億光勝訴,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將依判決,撤銷日亞化學此項專利權。
2011.12.1.億光向東京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訴請日亞化停止散布關於億光之不實侵權指控,並請求停止此一不公平競爭行為,並要求損害賠償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