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Microsoft vs. 大眾保險

Microsoft首次在中國對大型企業發起維權行動,2007年開始和大眾保險公司就版權問題接觸,雙方談判破裂後,2009年採取訴訟行動,向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法院控訴大眾保險公司至少安裝使用9種盜版軟體共計450套,包括Windows、Office、Windows Server、以及SQL Server等軟體,要求賠償224.957萬元人民幣。

上海浦東新區人民法院判決
2010.4.22.判決大眾保險因使用盜版Microsoft軟件而侵犯其權益﹐應向Microsoft支付賠償金人民幣217萬元(合US$31.8萬元)。

大眾保險
大眾保險係由大中型的國有企業和諸多上市公司在上海註冊成立的一家股份制商業保險公司。
26家股東中包括上海市城市建設投資開發總公司、中金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銷售有限公司、上海大眾公用事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龍頭 (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衛國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等。

Smart的看法
本案件是Microsoft在中國第一件起訴大型企業侵犯其軟體著作權的案件,同時也是迄今在中國獲得的最大金額賠償的案件。藉由訴訟案件,若能讓中國企業更能重視著作權,並了解使用盜版軟體的風險,將是一個額外的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