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Rescuecom vs.Amazon.com案發回更審

Rescuecom在2004年控告Google的AdWords服務,銷售以Rescuecom為名的關鍵字廣告,有侵犯該公司的商標權之虞,而向美國紐約北區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本案於2006年遭駁回,經上訴後,美國巡迴上訴法院在近日發回更審。

美國紐約北區地方法院見解
Google是在內部搜尋使用Rescuecom的商標並未用於營利。

Rescuecom的說法
Google的關鍵字搜尋廣告中利用Rescuecom的品牌提供廣告服務,使用者之所以搜尋Rescuecom是為了購買Rescuecom的服務,但搜尋結果頁卻會出現其競爭對手的服務並導致使用者的誤解。

美國巡迴上訴法院見解
Google建議並銷售Rescuecom的商標予廣告主並非屬於內部使用。

Smart的看法
Google的ADWords遭到類似的商標侵權案控訴已有多起,本案的後續發展會不會影響到其他案的判決,值得持續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