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億光、OSRAM專利交互授權

億光電子自2003.9.起即與德國OSRAM簽訂白光及有色光LED轉換技術的專利授權協定。2009.3.26.又宣布與OSRAM進行專利非專屬交互授權,雙方未來合作的領域,將從早期的背光擴大到LED照明和汽車。這次的交互授權除了將延伸2003年的專利至全部的應用領域(含汽車和一般照明)外,且同意OSRAM亦可使用億光的LED封裝專利。雙方將可在避免觸及彼此專利下開發和製造LED相關產品,且本次授權包含雙方子公司。

億光因授權得到的好處
1由於OSRAM是高功率LED霸主,兩家公司在交互授權後,億光不但可取得OSRAM的代工訂單,產品也將在歐美日地區通行無阻,帶領台灣LED產業突破專利的封鎖。
2.億光與OSRAM簽訂代工合約,將為OSRAM代工特定LED產品,初步將從紅外線LED,進一步擴及車用LED代工,對國內LED產業發展也是一大利多。

Smart的看法
億光因本次的交互授權獲得進軍國際的機會,若國內能藉此建立LED的產業鏈,將會是一個創新的機會,但是,如果在關鍵技術上無法掌握技術,很可能成為另一個光碟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