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Samsung vs. LGD

2012.4.韓國政府機關逮捕了11位涉嫌竊取Samsung OLED面板技術的研發人員,其中有6名部分人員曾在LGD工作。該11名員工是Samsung現任或前員工,被Samsung指控在2011.11.至2012.1.間,非法竊取了Samsung尚未發布的55英寸的AMOLED電視技術,並將相關資訊洩露給了LG。
2012.9.25. LG控告Samsung的7項OLED面板相關技術,侵犯LG的專利權。不過,Samsung立刻回擊,控告LG侵犯其7項LCD核心專利技術;包括4項面板專利、1項製造技術專利與2項模組專利。
2012.11.19. Samsung向韓國智財局舉發LGD的7項OLED專利缺乏創新性而無效。
2012.12.26. LGD向首爾中央地區法院(Seoul Central District Court)控告Samsung Electronic與Samsung Display侵害該公司三項平面轉換(In-Plane Switching, IPS)液晶面板相關專利,並要求法院禁售Samsung Galaxy Note 10.1平板機,並要求每日須支付10億韓圜(約88萬美金)的損害賠償。
2013.1.15. Samsung Display Co.以Hitachi Electronics等國外業者早已註冊過相同的專利為由,向韓國智財產權審查會(Korea Intellectual Property Tribunal)指控LG Display的3液晶面板專利權無效。
2012.1.韓國政府基於國家利益而居中協調,2013.2.5. Samsung Display與LG Display的高層雙方有共識,雙方已朝專利訴訟和解的目標前進。

Smart 的看法
韓國由於政府的支持,造就了Samsung等大的跨國企業,雖然也有人說政府造就了財團,但從結果論,韓國的電子產業、汽車產業甚至於文化創意產業,在政府刻意的扶植下,都已在世界上居舉足輕重的地位!

沒有留言: